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16: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8日电 (许婧)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节暨劳动教育活动月开幕、关工委包起帆导师工作室成立、知名校友给“00”后讲党史……28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劳模青春心向党铸精神礼赞百年奋斗路”系列活动,用二工大人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百岁华诞呈上祝福,拉开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节暨劳动教育活动月开幕式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庆祝建党百年原创话剧《追梦》“开麦啦”,这是一部“党史+校史”校园原创话剧,讲述在时代浪潮中二工大师生共同追寻理想、成就梦想的故事;青年学子向学校赠送自己创作的党史剪纸作品,学生们跟着“非遗”海派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学剪纸,创作党史题材剪纸作品,将重大党史事件和对祖国的祝福融入其中,用100幅剪纸作品致敬党的光辉历史;秉承劳模文化,赓续劳模精神,二工大第二届劳动教育活动月开启,劳动教育家校联动,学生和家长交流首届劳动护照打卡成果及感想;校党委书记吴松为各个学部(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升华基础劳作中创新劳作的教育意蕴;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包起帆导师工作室同时揭牌。

  同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学校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工作实践,学党史办实事,关心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努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仪式后,迎接建党百年校友党课开启。二工大著名校友、全国劳模包起帆为学生们作“给00后讲讲共产党”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历史使命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融党史学习教育于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形式,提升效果,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将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百年征程”“寻百年初心”“抒百年华章”“谱奋斗新篇”等5个篇章的系列活动,如:“百名师生共讲百个奋斗故事”、“画笔下的红色上海”社会实践;“仝异”文创设计系列活动(建党100周年专题文创设计);“百名学子非遗剪纸百米长卷献礼建党百年”等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