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上海航标人走进灯塔书画展
2021年05月12日 18: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2日电(盛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上海航标处全体党员12日参观了由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暨上海炎黄书画院与上海市黄浦区美术家协会联袂主办的“灯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品展”,回顾百年党史,感悟共产党人初心。

  该展览汇聚了98位艺术家创作的题材多样的绘画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共计100余件。一批反映建党以来与航标相关的重大成就、重大事件及航标人一线工作的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在展览上集中亮相,其中包括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初的《闪光》。这些作品生动展现了建党百年来航标发展的一些场景。

  上海航标处劳模吴志华在看到以自己为原型的绘画作品后十分激动,他说:“这次展览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绘画作品凝结了艺术家们的创作艺术,作为一名工作了30多年的航标人从中感受到了情怀。中国航标事业每一个前进的脚步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一代代航标人的无私奉献和执着坚守。伟大的灯塔精神会经久不衰、历久弥新,航标事业的明天会更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