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书蕴芳华 丹心永驻”——百封红色家书诵读进社区活动深入宝山塘湾村
2021年07月10日 18: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0日电(余思洁  于俊)捧读红色家书可以感受先烈们的热血与激情、感受他们英勇无畏的气概和崇高的牺牲精神。“书蕴芳华 丹心永驻”——百封红色家书诵读进社区活动10日来到宝山区罗泾镇塘湾村,受到居民欢迎。

图:百封红色家书诵读进社区活动现场。
图:百封红色家书诵读进社区活动现场。

  红色家书是近百年来革命先烈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的实物见证。举办百封红色家书诵读进社区活动是宝山区图书馆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红色精神,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举办的。现场聆听的观众们被深深感动:“从家书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观众席中有一位老党员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胸前佩戴着党的50周年纪念章,他说:“获得奖章很自豪,很光荣。当年真是不容易,听读家书,就想起当年革命者即使天各一方、生死攸关,仍惦念着白发双亲、牵挂着妻子儿女,令人感动。”学生谷睿婕说:“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牺牲精神令人敬佩。今天很荣幸听到爷爷奶奶叔叔们讲的这些故事,我特别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

  本次活动的演出人员均为宝山区图书馆的志愿者,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把热爱朗诵的他们聚集到一起,为大家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确保演出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常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

图:志愿者王欲辉朗诵《邹子侃给父亲的信》。
图:志愿者王欲辉朗诵《邹子侃给父亲的信》。

  志愿者王欲晖是一名讲解员,他主动担当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工作。他说:“我想当红色精神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先烈的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精神。准备作品的同时又担当主持人,还要兼顾工作,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是传播红色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给了我动力和勇气,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该活动首场反响热烈,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发出了报道。据悉,红色家书朗诵活动将继续在宝山区各街镇的居村、服务点巡演,缅怀近百年来革命先烈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悟深厚的家国情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