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工业溯源主题定向活动 暨“2021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24日 16: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日电(许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指导下,由青年报社·青春上海、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红色寻访 百年国潮”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工业溯源主题定向活动暨“2021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上海家化青浦跨越工厂拉开帷幕,近百名青年参加了首场定向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潘秋生、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韩敏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启动了“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工业溯源”计划,邀请青少年进工厂学党史,在实地探访的过程中真切感受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蓬勃发展的历程,就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尊重企业和企业家主体地位和创新精神的实践硕果。

  首场定向活动中,青年们走进陈云纪念馆,在丰富的文物展陈里寻访红色征程。青年们为陈云同志信仰坚定、运筹帷幄的伟人故事所折服,缅怀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随后,青年们探秘上海家化跨越工厂,在与NPC沉浸互动的过程中探寻百年国潮的红色故事,近距离感受民族企业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从20世纪初广生行雙妹品牌拿下巴拿马世博会金奖,到1937年9个产品品类被认定为国货;从改革开放催生日化领域诸多第一,到蕴含传统文化内涵的六神佰草集品牌的诞生;从雅霜美加净服务全国人民,到国潮品牌向世界展现中国美学与品牌实力。民族企业奋斗历史和自强发展,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碰撞,是中国自信引领的全方位潮流的涌现,更是民族文化和大国科技驱动的全面创新。第三站,青年们走进青浦知道书院,在寻访传统文化中了解革命征途三兄弟的红色往事、隐蔽战线的机智斗争和青东农民运动的不朽功勋,在美景如画的寻访线路里感知传承、探求真理。

  现场同步启动了2021年“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这项活动从2012年举办至今已经第十个年头。“青春上海”将面向青少年发出邀请,通过一面国旗、一段祝福,一张小小的合影,向党和祖国传递最真挚的爱,为祖国送上祝福。

  未来,“红色大寻访·工业溯源”计划和“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将更加深入青少年群体,紧密结合时代特征,丰富教育内容、拓展教育途径,通过更多体验式、沉浸式的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全过程和各环节,实现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