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争先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进博•五彩先锋”志愿服务
2021年11月11日 09: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1日电(徐银 龚婵婷)“请问,国家会展中心怎么走?”“您好,请问哪里方便打车?”“请问高铁检票口在哪里”……记者11日采访时获悉,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的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争先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 “进博•五彩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护航进博出行“最后一公里”

  在虹桥交通枢纽至国家会展中心的长长通道,穿上红马甲的志愿者李思源已进入实战状态,党员志愿者们忙着为行人指路引行,解答进博会相关的咨询。

  这是争先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会的第四个年头。11月6日一早,8名争先青年身着统一红色马甲,佩戴党徽、志愿服务徽章,在虹桥枢纽“进博五彩先锋”党群服务站集合。经过岗位职责及技能、志愿服务礼仪、应急救援等岗前业务培训后,大家被安排到“虹桥枢纽—虹桥商务区—国家会展中心”这条主轴线的1号岗和2号岗,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

  2号岗处于虹桥枢纽人流较多的地方,“虽然只是为旅客指引路线,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能帮助到他人,为进博会做贡献,我感到很有成就感。”郭晓光说。

  “进博先锋服务日”主题党日

  志愿服务结束后,争先青年志愿者集体参加了“进博先锋服务日”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

  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争先青年以最昂扬的姿态、最充足的干劲,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党员良好风貌,争做服务进博的建设者、争做志愿精神的实践者!据悉,10月23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争先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试运行阶段就已在岗服务,为服务进博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