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党建联建协议签署仪式举办
2021年12月30日 10: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0日电 为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大统战”“大侨务”理念提升为侨服务水平,12月29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机关支部、中共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第一支部委员会、中共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支部委员会、中共上海市杨浦公证处支部委员会、中共中国银行南京西路第三支行支部委员会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汤彦俊 摄
汤彦俊 摄

  签约仪式上,五个支部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侨、法、研、媒、银”携手,打造“党建+为侨服务”融合的“党建联姻”,以“整合组织资源、统筹有效力量、推动党建发展、服务侨界群众”为导向,努力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筹、资源共享、品牌共创”的良好局面,提升为侨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团结、凝聚、引领海内外侨胞助力国家和上海高质量发展。

汤彦俊 摄
汤彦俊 摄
汤彦俊 摄
汤彦俊 摄

签约仪式后,党员们参观了上海留学生博物馆“天下归心”常设展览。从容闳到中国第一批官派留学生留美幼童,从20世纪初的留日热潮到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从陈独秀、李大钊的“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新中国成立后归国参加建设的留学生……大家深入了解了建党一百年来,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在追求真理、爱国救亡、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建设事业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将借助支部共建,弘扬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爱国爱乡、甘于奉献、矢志奋斗的典型事迹,团结凝聚华侨华人服务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