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浦江党建蓄力 立人书记工作室举办“百年新起点,立人新启航”成果展示
2022年01月13日 15: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3日电(许婧)不知不觉,上海市浦江镇的立人书记工作室,已经走过到了第五个年头。近日,一场题为“百年新起点,立人新启航”的成果展示活动,凝聚着立人五年的意气风华,再一次点燃了浦江镇。

  今年是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为明年浦江党建蓄力,是立人书记工作室这一次展示活动最为关切的表现内容。因此,活动也吸引了闵行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英霞,浦江镇党委书记陶兴炜,浦江镇党委副书记宋梅虹,浦江镇党委委员费文博,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柴定红,以及区委党校、区党建中心相关领导,立人书记工作室新老书记代表,镇职能部门正职,居村书记,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们等到场。

  活动开场,一段视频把大家带回到了立人初创的起点,重温了五年来立人书记工作室走过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浦江镇一代代新老书记教学相长、为民解忧、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

  期间,书记工作室过去五年的成效数据和未来展望在两位播报员丰富多彩、妙语连珠的播报下,瞬间引爆了全场气氛。

  新老书记的真情访谈中,汇北村党总支书记孙宾龚和他的师父叶正华、汇西村党总支书记康轶青和他的师父汪冲官以及来自虹梅苑和智慧园的居民区书记陈秀红、莫静燕分别分享了他们依托立人书记工作室平台,在村宅垃圾处理、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引导居民加装电梯等工作中,师徒配合、部门助力,不断攻坚克难、总结提升,最终取得成效,赢得群众赞许。

  紧接着,两场与往年截然不同的TED演讲齐齐登场。这一次上台的演讲者,是来自2021年度干部培训班两个调研组的代表。只见舞台上,镇水务站副站长潘元淼和革新村党总支副书记顾晓辉,分别就 “推动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课题进行了展示,他们旁征博引、丝丝入扣、有理有据,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演讲赢得台下的共鸣和好评。

  据了解,这一次的干部培训班,突破性地改变了教学方式,除了常态化的学习内容,更加注重了对青年干部的自主发现、找寻路径、创新思路这方面能力的培养。

  演讲结束,此次培训班的导师,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柴定红上台分享了培训过程中的感悟和感触。

  青年干部要成长,资深书记有经验,传承和发扬永远是立人书记工作室的不变宗旨。“自立立人、自达达人”,始终激励着一代代新老书记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为浦江做贡献。

  这不,一出名为“禁飞妙招”的情景剧,就展现了社区里新老书记,齐心协力引导居民杜绝飞线充电,合理安排充电位的工作场景。在舞台上表演的青年干部,通过戏剧的方式,再现了浦江镇基层书记心系群众,为民办事的奋斗经历。

  精彩演绎,叙述的是真人真事,感动的是真情实感。解决实际问题,孵化优质项目,是每一年的立人书记工作室重要的工作内容。五年时间,我们积累了许多群众欢迎,效果显著的优秀孵化项目。在此之前,浦江镇通过网上投票,选树出了书记孵化园十佳结对项目。

  据了解,明年开始,立人书记工作室将进一步扩容升级,将在原有基础上,成立立人学院,多方位为浦江镇党员干部构建成长的体系和平台。

  领导点评环节,闵行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英霞表示,浦江镇立人书记工作室正是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创新实践。今天的活动,吹响了立人书记工作室奋进新征程的号角。

  一是看得到成绩。浦江立人书记工作室一直都走在全区乃至全市前列,成绩是令人瞩目的。这是我们立人书记工作室不断取得成绩的力量源泉。

  二是看得到干劲。看得出立人书记工作室一直把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干部能力为目标贯穿始终。老书记们传帮带,新书记们比学赶,真正在项目推进和创新过程中各展所长,干劲十足。

  三是看得到成效。新老交棒,初心传承。立人书记工作室在一代代接力中,为浦江建设成为“人文生态滨江新城区 高端科技产业引领区” 锻造出一支“战必胜,功必取”的立人干部队伍。

  张英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既要注重经验式的传授,又要更加注重思想性的传递;二是既要注重体系化的推进,又要更加注重实效化的体现;三是既要注重内涵化的建设,又要更加注重覆盖面的拓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立人要有新启航、新提升,要以各方资源汇聚、联动机制创新、实事项目落地助推干部人才培育,真正让品牌常做常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