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云端”集结,复星党员奔赴上海抗疫第一线
2022年03月31日 1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李佳佳)“‘大白’先锋队党员报到,爱心车队党员报到,志愿送餐队党员报到,巾帼服务队党员报到……”3月31日,持续坚守抗疫阵地的复星各支党员先锋队再次在“云端”集结,他们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复星党委及旗下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驰援抗疫一线、助力保障城市运行,与全市党员戮力同心、共同守“沪”。复星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引领“复星一家”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前一步走,号召在沪党员及时向所在居民区党组织报到,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就地参加志愿服务。与此同时,由复星党委书记担任现场总指挥的复星抗疫全球指挥部保持高效运转,持续响应各方需求。

  挺身核酸检测一线,深入社区保障末梢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核酸检测是取得胜利的关键支点。3月以来,上海多个区核酸检测能力承压,复宏汉霖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志愿者招募通知,拥有专业技能的吴桐、孙莹璎、石陈蓉等党员闻令而动,带领员工志愿者分别奔赴松江、浦东等区的检测所。

  “看到核酸样本从四面八方涌来的那一刻,能切切实实感受到,大家都在盼着尽快得到结果。如果我们能让结果更快一点出来,就能尽早发现阳性感染者,尽可能阻挡疫情进一步扩散。”复宏汉霖临床运营部的吴桐是驰援松江区核酸检测的首批志愿者。3月16日报名当晚,她和生物科学分析部的孙莹璎、细胞培养技术员石陈蓉就赶到了松江检测所。

  三人组成党员“铁三角”,和同事孙禾、苏嘉媛、张贺峰、张路明一起根据各自专长明确分工。从样本接收、分类编号,到转运送检、提取核酸、扩增检测,再到录入结果、上传健康云,最后是收集并消杀处理医疗废弃物,连日来,一队人马全流程参与到检测所的紧张工作中。

  更多复星党员的身影散落在申城大大小小的社区和街道——

  在浦东。区域封控后,复星党委委员、复星全球合伙人张厚林第一时间向住地党支部报到。次日一早他便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执勤4个多小时,协助一线防疫人员完成小区居民核酸检测。

  在闵行。小区封闭后,在松运楼酒家工作的朱彦主动到住地党支部请战,“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只要小区防疫有需要,我第一个来支援!”眼下,他正穿着旧军装在小区忙碌,由他组建的“防疫特派援”队伍也已正式上岗。

  在黄浦。德兴馆的叶奕,南翔馒头店的丁孟光和盛习平,梨膏糖厂的周蓉蓉等党员纷纷加入“黄浦巾帼志愿者”队伍。组织协调、人员沟通、防疫物资调配、餐食供应,她们和更多志愿者一起撑起了周边小区防疫工作的“半边天”。

  还有,在普陀、在静安、在嘉定……

  快0.01秒是复星速度,更是复星党员的速度

  5家医院医疗队入驻,7000张床位收治感染者,上海世博展览馆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点3月26日启用后,医护人员持续超负荷工作,生活物资保障亟需跟上。复星党委闻讯后,迅速协调复星工会、复星基金会抽调党员组成“尖刀班”,主动对接上海市医务工会,不到48小时就将31174份生活物资送达救治点。

  完成这次紧急物资配送任务的是复星志愿者爱心车队。自3月15日成立以来,这支以20余名党员为骨干的爱心车队已有165名复星员工加入。从党委班子成员到复星全球合伙人,再到普通党员、员工,他们穿梭在申城街头巷尾,织起了一张快速响应的物流网络,持续把紧缺物资送到抗疫前线。

  “没有收到志愿者安全到家的消息,我不敢睡。”党员袁文婕是爱心车队的运维统筹人。她介绍,团队每天会整合来自各方的防疫物资捐赠需求,根据紧急程度排出优先级,在通知仓库调货、配货的同时,向爱心车队群发出驰援任务清单。员工志愿者在群内完成接龙“抢单”,然后到仓库取货并配送,“复星抗疫打的就是‘战时’状态,关键时刻老党员不能掉链子!”

  俞曦和唐曦是夫妻,也都是复星员工。两人分别在复星不同部门,第一次因抗疫而并肩战斗。3月20日,夫妻俩夜行上海三地运送防疫物资,俞曦说:“咱们两名党员志愿者这次也算是‘革命情谊’了。”

  无论是爱心车队,还是“大白”先锋队、志愿送餐队、巾帼服务队,都体现着“快0.01秒”的“复星速度”。

  复星党委书记李海峰说:“快0.01秒,是复星的速度,更是复星党员的速度。复星党委及旗下企业党组织将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投身抗疫战场。我们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党员的担当作为,上海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迎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