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抗疫先锋”在行动
2022年04月14日 22: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李秋莹)自今年3月份疫情防控以来,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一直以党建引领为核心, 以协商共建为桥梁,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为金桥开发区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铸筑坚实的堡垒。

  以“红色加速度”响应企业抗疫需求

  在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小组下达非重点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前,金桥开发区内近400家党组织所在企业包括华为、徕卡、巴斯夫等都发来了请专业机构上门核酸检测的诉求。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对接机制,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积极沟通、协调,请核酸检测机构及时上门检测,确保企业员工安心投入生产和工作。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时,浦东地区多处小区被封控。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紧急联系了专业农业合作社,在开发区营商环境服务平台上上架了蔬菜套餐,全区域配送,解决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燃眉之急。同时,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还为有需要的企业、单位联系了专业公司,提供抗原检测自检试剂上门送货服务。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的迅速反应增强了开发区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抗疫先锋”筑牢开发区防疫第一道防线

  召必应!3月24日市委组织部发布了《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立即响应号召,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艰巨的抗疫工作中,全力推进党员“双报到”,参与社区、园区、楼宇等抗疫工作,在战疫一线彰显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在“先锋上海”线上社区报到的党员已达3526人。

  同时,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还在“金彩党建”平台上发布了《致金桥开发区全体党组织、党员的倡议书》。文章中不仅倡议全体党组织、党员:保工保产,防疫防控;听党指挥,强化意识;亮明身份,勇于担当;加强宣传,积极报送。同时还发布了招募令,招募金桥开发区封控园区、楼宇、企业、人才公寓的志愿者,号召志愿者协助完成守护园区、配送物资、关爱弱势群体、维护秩序、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工作。招募令一经发出,立即得到金桥开发区内党员、群众们的积极响应。截至4月5日,已招募到志愿者588名。

  志愿者召集后,又面临新的难题:防疫物资紧缺。为了保障广大开发区志愿者的安全,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书记牵头,克服重重困难,多方协调沟通,终于筹集到了6000套防护服,现已陆续发放到园区、楼宇、企业中服务的“抗疫先锋”志愿者手中,让广大志愿者安心投身到防疫一线中,彰显出了先锋模范作用!

  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以广泛发动党员、群众为羽翼,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不忘初心走在前、牢记使命做表率”的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