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你我同在,同心守“沪”——慧智公寓党旗引领,聚力抗疫
2022年04月19日 15: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李秋莹)慧智公寓位于金桥镇金葵区域的一个租赁住房小区。这个由浦开集团首次开发的项目,主要服务张江科学城及金桥经济开发区各类人才,公寓配备有商铺、运动场等,建筑总面积 10 万平方米,目前已有700多户、约 1400 多人租住。租户的情况较为复杂,有港澳同胞和境外人士,有来上海求医的重症患者,有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还有刚喜迎了出生婴儿的租户,各式各样的诉求无疑给小区的抗疫工作带来难度。

  迅速响应显担当

  由于小区没有居委,疫情初期由金桥镇金葵片区指挥部联手浦开集团共同落实相关防疫措施。4月2日慧智公寓出现第一例核酸异常的住户,随着管控措施的不断加紧,租户物资紧缺、特殊群体就医配药难等情况接踵而来。

  为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有效管控疫情、提速应急处置、抓实闭环管理、细化服务保障,经过前期酝酿,在请示金桥镇党委和浦开集团相关部门后,4月10日由浦开集团中层党员干部、物业及租户中的党员成立了慧智公寓临时党支部(筹)。

  与此同时,租住在慧智公寓的11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关于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街镇开展抗疫工作的要求,在金桥镇报到后,除2名下沉干部被抽调金桥镇防控办开展工作外,其余下沉干部直接进入慧智公寓临时党支部,就地在小区内参加一线抗疫工作。

  合理分工甘奉献

  慧智公寓临时党支部(筹)支委有5名成员组成,其中主要以下沉党员干部作为主体,并根据党员在楼栋里的分布情况成立4个党小组,以有效快速地组织突击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同时针对这次疫情防控的具体需要,支委会下设物资、检测、保安、应急和宣传 5 个工作组。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临时党支部高速运转,已号召公寓内的党员志愿者多次完成抗疫任务,有连夜的防疫物资募集工作,有高效有序的核酸及抗原检测工作,还有大量的团购保供工作,以及细致的消杀工作。

  在每一个紧急任务下达时,相应工作组总能第一时间火速赶到现场,很多党员同志们默默无私奉献,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各司其职不松懈

  每次核酸或者抗原检测时,检测组的同志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收放抗原,耐心仔细指导外籍人士正确做抗原检测,烈阳当空,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一站就是四个小时。他们是我们身边值得致敬的“最可爱的大白”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封控期间,物资珍贵,物资组急租户之所急,积极协调,顶着巨大的压力,多方筹措,为小区居民提供安全的基础物资保障。

  消杀组的工作人员除了常规工作外,还要会同保安组,严防外来风险,定时重点部位消杀,并配合核酸任务、派发物资等,风雨无阻的陪伴,细致入微的服务让租户们纷纷点赞。

  宣传组是幕后工作者,为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组的同志从不会把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信息报到中,每天及时公布一篇篇准确透明的讯息,大大减少众多租户们的内心焦虑甚至是恐慌。

  临时党支部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有力地支撑了小区的抗疫工作,有效发挥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优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