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青年战疫|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2022年05月10日 22: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0日电(殷立勤)“很真切地感受到党员的作用发挥,很想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日前,留守在上海南站连续工作一月有余的朱倩倩向党组织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朱倩倩是铁路上海南站的一名青年客运值班员。上海市从3月底开始陆续进入静态管理,单位在职工中招募留守人员,小朱第一批便报了名,从此开始了昼夜连轴转的工作节奏。

  “值班室,调令抓紧看一下”,“小张,A1候车区队伍整理一下”。白天,她与客运值班室、检票组、站台、出口处的同事组成10人值守小队,承担着上海南站日常客运作业的任务,从旅客进出站到检票上车,从消防巡检到站台防入侵测试,哪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而这些工作量放在平时,是由三十多人共同完成的。晚间,作为工班长的朱倩倩还要摸黑到各个站台查看列车车底存放情况。因铁路运力调整,上海南站目前共有6辆动车组车底暂存在上海南站。为了保持车底良好的状态以及站台、线路安全,朱倩倩和同事每隔4小时都需要进行一次巡视。“一开始,凌晨2点巡视心里还是会有点慌的。”朱倩倩说,“但我更希望疫情结束时,南站能够以最好的状态为旅客服务。”

  这段时间的留守经历对朱倩倩思想的洗礼更为深刻。在看到、听到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到身边的党组织、党员同志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的精神与品质后,朱倩倩郑重提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真实地记录了自己抗击疫情的感悟,也向党组织表明了砥砺奋斗的决心。

  4月的上海防疫形势严峻,朱倩倩和她的小队需要穿着“大白”进行工作,逐渐升高的气温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朱倩倩他们的面屏都模糊了,不一会就已经是汗流浃背。面对更为艰苦的工作条件,朱倩倩小队没有一个人叫苦,更没有一个人放弃,仍然以饱满的干劲和细致的耐心接待着每一位需要他们服务的旅客。一天中午,朱倩倩接对讲机呼叫,现场发现一名红码旅客,她迅速赶到,将人带离队伍询问具体情况。原来该名旅客结束14天隔离期,想坐下午的K1806次到银川,却没注意到健康码还没有恢复绿码。朱倩倩在核实相关情况一边安抚旅客,安排在A1进站口外平台等候,并帮助旅客通过12345和随申办进行申诉。终于在开车前一小时,旅客健康码变为绿码,坐上了回家的列车。

  5月6日,是朱倩倩女儿5周岁的生日,朱倩倩提前订了一份蛋糕,通过视频向女儿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女儿在家常说:“我知道,外面有病毒,妈妈在单位守护大家回不来。”女儿这么懂事,让朱倩倩欣慰之余又有些心酸,“我也很想他们,但有大家的平安,才有小家的幸福,我们青年人更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挺过去,疫情终将过去,上海加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