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巾帼抗疫党旗扬 “社区政委”勇担当
2022年06月13日 15: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3日电(李佳佳)“我是社区的一颗‘螺丝钉’,扣好小区防疫‘安全锁’,筑牢居民生活‘防护墙’,我义不容辞。”在此轮上海疫情期间,上海静安区军休干部王勇平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休战“疫”力量。

  王勇平所在的小区居民以军休干部为主,住户集中且高龄居多,防疫工作风险大、责任重。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作为军休党支部书记及“社区政委”的王勇平迅速召集支部内骨干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积极和街道、居委对接。

  在王勇平的统筹下,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从垃圾收集、快递配送、统一采购、老年食堂定点送饭、应急就医到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等各项工作,点点滴滴无小事,进行全盘考虑,提供全链条服务。“虽然我们处于封控中,但一直能吃上热乎饭,这有王政委的功劳。”居民们感慨。“有王政委的带领,我们的队伍坚韧、高效、有力。”“我们能力专业、防护意识强,队伍中没出现一例阳性或密接,社区生活和谐有序,王政委让我们分外有安全感!”志愿者们对王勇平频频点赞。

  封控时间长了,居民难免会感到焦虑和不安。为打消居民们的恐慌情绪,王勇平总会第一时间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通报小区内防疫情况。针对部分情绪低落的居民,她还上线做起了“心理医生”,开解大家注重健康饮食,发展兴趣爱好,充实封控生活。“王政委,您的话安定了‘军心’,振奋了人心,坚定思想意志,胜利就在前方!”本来情绪低落的居民在王勇平劝解后,这样说道。

  小区体量大、老龄化程度高,配药是一件大事。为了保障居民药品不断档,王勇平根据所收集的配药登记信息,挨个联系有需求的居民。“准备好医保卡、医保本及所需药品名称,在家安心等着我上门来取。”这样的电话,王勇平一天不知道要打多少遍。联系好居民后,她随即踏上“取件”之路。小区配药需求有时每日能达到上百份,从收集信息到上门“取件”就要花不少时间。有时候,居民需要的药品,不能在一家医院配到,多跑几家,一天往返若干次也在所难免。从挂号、付费、取药到送到每一位居民手中,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平均完成一次配药需花费5-6个小时。“封控以来,王政委和志愿服务队为我们跑前跑后,太累了,看着都心疼,谢谢!谢谢!”收到药品的居民如是说。面对居民们的夸赞和关心,王勇平说:“配的药一日不来,居民的心就一日不能安定,所以只要当天能配到药,我们一定竭尽所能让居民睡前拿到药品,放心睡个好觉。做了这么多年主管护师,还是有些服务管理经验的。”

  “为抗疫、为居民,再苦、再累,我也觉得值得!”奔忙在防疫一线,守护社区“主战场”,王勇平坚定的步伐中透露着不变的军人本色。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