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航金控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迎“七一”主题党日暨“党课开讲啦!” 微党课优秀作品展示
2022年06月30日 16: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0日电(殷立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东航金控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暨“党课开讲啦!”微党课优秀作品展示。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年初公司党委推出了“党课开讲啦!”系列主题微党课,6月30日,公司所属10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了主题党日,金控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参加,此次活动也是对“微党课”项目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与展示。

         各支部分别以“党的红色基地”、“党的精神谱系”、“党的重要会议”及“四个自信”为微党课主题,以青年党员为主要讲师群体,积极鼓励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各支部团员青年为课件制作人的形式,构成了以“党建带团建,党员引领青年”的系统化微党课团队。在前期各支部内部选拔的基础上,本次展示的共有“延安,我把你追寻”、“赶考在路上,弘扬西柏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筑就强国之梦”等6个课件。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居家办公的党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出席。

        为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及满足党员的学习教育培训需求,未来东航金控党委将以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微党课为契机,不断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从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形式载体、用好丰富资源、强化学习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组织生活活力,提升凝聚力,让更多的党员走上讲台,建立东航金控“微党课”讲师培养成长基地;提升“微党课”课件的质量,从思想深度,课题类型上下功夫,围绕党的基础理论及最新思想,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拓展“微党课”的参与度,吸引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到“微党课”素材收集及课件制作中,持续坚定青年员工的理想信念。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把良好的学风带到工作中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