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兴勤俭之风 务发展之实 东孚华西作风建设在行动
2022年07月08日 20: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开展“严纪律 强作风 优服务 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主要领导在签名海报签名承诺。
宣传签名海报。
在职工食堂摆放宣传海报,发起勤俭节约、光盘行动倡议。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8日电(李纲 许婧)“要不断增强勤俭节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展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有关活动为契机,从公司发展史中全面总结勤俭办企的好做法、好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在中建集团召开“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一季度会上,集团负责人强调要总结上一阶段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中建八局东孚华西公司(以下简称华西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要求,通过一系列新思路、新做法,推动形成“勤俭、务实、高效”的优良作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一、党建引领打牢思想基础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启动伊始,华西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和“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相结合,通过民主生活会、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和整治超标接待专项活动等多种形式,精心细致的做好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走实走深,为企业厉行节俭 转风提效提供方向指引。

  共征集各部门申报课题15项,完成公司级专项课题立项1项,将“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融入企业各项业务工作,切实打造“勤俭、务实、高效”的优良工作作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华西公司十分注重在企业内应营造全员学习、实践的良好氛围。在办公区:制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签名承诺海报,主要领导带头签名承诺,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制作宣传展板,传播勤俭理念。在公司职工食堂:制作“勤俭节约、光盘行动”宣传提醒标识,悬挂“节约用餐”宣传展板,发起“勤俭节约”倡议,倡导全体员工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通过多种方式在华西公司掀起“勤俭节约”作风建设热潮,营造“勤俭、务实、高效”的良好氛围。

  三、多措并举提升创效水平

  1.加强办公费用管理。集中开展“十个10%”办公节约专项行动,以全年压降10%为目标,大型打印机以租代购,组织办公用品供应商招标,多种方式持续压降办公和管理费用。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办公管理的通知》,全面加强办公区域管理,在空调、照明开关处张贴责任部门提醒标识,提倡随手关灯、关空调,节约用电,加强办公区文明管理。通过全方位降本增效小窗口,做好转型升级大文章。

  2.编制人员定岗定编方案。在员工招聘、岗位调动过程中,严格执行编制方案,从人工效能出发,核定员工编制,保证员工编制与企业发展实际情况相匹配。

  3.全方位成本管理。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夯实设计变更、指令做到月清月结,降低索赔发生概率,健全考核奖惩机制,落实结算会议制度。

  4.严格管控定标价格。通过加强清标、综合单价分析,保证了定标价格不高于目标成本,截至目前,华西公司2022年编制内控价的招采项定标价在内控价基础上有所降低。

  5.强化运营节点管理。2022年华西公司运营计划中成都项目一级节点“外墙立面施工完成”、里程碑节点“正式通电”均已提前完成,为项目降本增效提供支撑。

  6.提升客户活动成效。根据客服资金计划,通过与物业联动合理安排与业主生活、节日紧密相关的客户关怀活动,一季度分别在社区开展了“喜乐元宵 爱在东孚”元宵节和“春色几许 邂逅女神”三八节主题活动,在控制资金计划使用情况的前提下,让东孚品牌进一步深入社区,服务每一位业主,塑造良好口碑。

  勤俭节约非一朝一夕之功,华西公司将持续践行“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和“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增强全员节约意识,加强企业作风建设,推动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创效水平,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增强成本管控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