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湾省工委与祖国统一”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2022年07月30日 18:46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为弘扬台湾同胞的爱国主义传统,重温中国共产党为推动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牺牲奋斗历程,7月28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承办、台盟上海市委和上海市台联协办的学术研讨会“台湾省工委与祖国统一”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上海《台湾革命史研究》课题组组长沙海林,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黄红,台盟上海市委主委刘艳,上海市台联会长卢丽安出席研讨会。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主持研讨会。

  著名作家、台湾地区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上海中华文化学院特聘客座教授蓝博洲,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台湾同学会原会长、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吴国祯,中共台湾隐蔽战线刘光典烈士之子、中共党史宣讲专家刘玉平等9位专家先后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台湾省工委坎坷悲壮的历程。认为台湾革命史是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台湾省工委的研究工作对于缅怀牺牲的革命先烈、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台湾民众为争取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激励两岸同胞为促进祖国统一继续奋斗是极其重要的。开展好台湾革命史的研究工作,不仅可以丰富地区党的革命史研究,而且可以重温中国共产党推动祖国统一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牺牲奋斗历程,从而进一步坚定我们的信念,强化我们的使命担当,为祖国统一大业服务。

  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上海社院设立主会场,在台盟上海市委、上海市台联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北京、福建、贵州等地的研讨会征文作者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台办、台盟上海市委、上海市台联、上海市社院的相关领导和机关干部,以及《台湾革命史研究》课题组成员近六十人云端相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刘晓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