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新区政协专题协商“浦东加快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承载区建设情况”
2022年07月31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1日电(张敏)浦东新区政协七届七次主席会议日前举行,就“浦东加快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承载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协商。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姬兆亮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玮到会通报相关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王小君、诸惠华、严伟、徐红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浦东在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承载区建设上成果显著。鲜活的浦东故事广泛传播、全力推进重大地标性文体设施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持续深化、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和水平加快升级、文体旅产业能级显著提升、公共文化品牌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群众文化获得感不断增强。

  会上,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有委员建议,建设文化类设施辐射区块、培养融合引导文化产业数字化领域。有委员建议举办全国美术展,面向全国彰显引领区文化引领精气神。有委员建议进一步提升浦东公共文化服务品质。还有委员建议进一步提高文化设施布局均衡化、文化内容配送多样化;引进音乐类精品赛事,打造国际知名文化品牌等。

  姬兆亮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文化“软实力”,构筑引领区文化高山群岭,更加彰显国际范、更加体现特色化;要牢记嘱托拿出浦东“硬作为”,描绘高品质生活崭新画卷,紧扣“引领性”、寻求“创新性”、突出“显示度”,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要砥砺奋进干出政协“新气象”,汇聚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承载区的磅礴力量,切实履行凝聚共识职能,将浦东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形象传播得更广更远,更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刘晓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