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大讲堂”正式开讲
2022年10月25日 14: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许婧)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大讲堂”22日正式开讲。

  “马克思主义理论大讲堂”的创建,旨在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广聚学术资源,广纳真知灼见,拓展学术视野,丰厚学术涵养,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话语体系做出积极的贡献。

  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大讲堂”的首场讲座正式开讲。此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与云直播的形式,由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韩喜平教授主讲,题目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系统创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教授主持讲座。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据统计,此次讲座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多所高校的师生近3000人线上参加,收到1.2万点赞。 韩喜平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系统创新”,从十个方面展开讲座:一是深化了对现代化内涵的认识;二是深刻地揭示了现代化的本质;三是打破了现代化的西方模式唯一论;四是明确了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五是阐明了现代化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在关系;六是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战略安排;七是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标准;八是研判了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新的发展环境;九是确立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十是强化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动力。

 

 

  讲座最后,祁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韩教授从十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创新,思路开阔、逻辑严密、见解独到、深入浅出,并结合自身对“中国式现代化”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我们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认识及理论创新提供了重要指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