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首部原创微电影《宣誓日》
2022年11月01日 16: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许婧)10月31日,“宣誓言、燃初心、铸使命”宣誓日活动暨中共一大纪念馆首部原创微电影《宣誓日》的首映仪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举行。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重视入党宣誓仪式。我们常在中共一大会址前听到宣誓的声音,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那是一种直抵人心的感召力,是对岁月、对人生、对组织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筹备微电影的初衷正是如此。

  《宣誓日》微电影由中共一大纪念馆、新华社、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项目组自今年8月正式启动,创意剧本13次易稿。拍摄期间,时间紧、任务重,仅用一周时间,赶赴陕西、上海等地进行实地取景和拍摄。后期剪辑,精益求精,对电影情节进行仔细调整和打磨。短短一个月,校对素材、打磨镜头、制作音效、调整色调超过20次,提交8稿,最终成片。影片中的宣誓,穿越时空,天南海北,它是内在力量的激发,我们希望大家观看之后能将感动化为行动。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心主任金丽莉,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弘,共同启动《宣誓日》微电影的首映仪式。

  本次首映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进行,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刘海波,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教授龚艳,SMG融媒体中心创意总监徐晓等三位电影专家以及《宣誓日》微电影总导演孙乐呵在观看后,与现场观众分享观影感受。

  中共一大纪念馆还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节党课——《永恒的誓言》。这节党课主要介绍了入党宣誓仪式的历史溯源和历史沿革,在入党誓词的“变”与“不变”中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配合此次活动,中共一大纪念馆所属“一大文创”特别设计制作了“宣誓日”五周年纪念徽章。该徽章以“宣誓言 燃初心 铸使命”为主题,设计上采用7枚徽章组成数字“5”的形状,包含中共一大会址全景、中共一大会址石库门外景、树德里外景、中共一大纪念馆外景等系列红色元素,创意满满。每套徽章均内含收藏证书一张,上面印有不同的专属编号,极具收藏价值。

  活动最后,来自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上海永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边检总站轮训大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建工四建集团第六工程公司、上海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浦东分行、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浦 公安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等17家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誓大厅重温入党誓词,赴一场永恒的誓约,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