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石门二路街道团工委与兄弟团组织开展专题联组学习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2022年11月16日 15: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6日电(许婧)近日,石门二路街道团工委联合区公安分局团委、区绿化市容局团工委、彭浦新村街道团工委、华建集团上海院团委,共同开展专题联组学习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静安团区委书记吴佳妮、团区委青少年服务与权益部部长沈佳丽出席会议,五家单位的团组织负责同志和团青代表一同参会。

  各团组织代表立足自身团组织实际情况,结合静安共青团“六大大青春行动”,就下阶段如何积极动员青年建功、激励青年担当、促进青年发展,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共青团突击队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为加强共青团组织街镇支部和委办局支部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石门二路街道团工委与区公安分局团委、区绿化市容局团工委、彭浦新村街道团工委、华建集团上海院团委四家友好单位签署结对共建备忘录。

  静安团区委书记吴佳妮对本次专题联组学习和结对共建活动高度评价,并就六大青春行动,对下阶段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清思路,指明方向,提升站位和格局,从人民群众最根本的需求出发,做好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践当中。二是形成区域化共建机制。条块之间资源共享,打好绿化这张静安王牌、平安建设这张保障牌、石二街道的红色建筑牌以及彭浦新村的幸福社区牌,将“四联四共”的工作模式常态化、机制化,打造成静安工作的品牌亮点。三是引导青年岗位建功。为党育人,为青年搭建平台和舞台,围绕重点工作、青年突击队等话题,开展党政领导与青年的座谈活动,聚焦各自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将静安打造成青年发展型城区。

  会后,团干部们集体参观了华建集团“建筑中华梦”历史陈列室,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城区建设变迁。

  通过这次专题联组学习活动,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应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征程,实事求是、善于作为,以青春之志、青春之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栋梁之青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