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大学“红色校史经典”进中小学活动举行
2022年11月29日 15: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9日电(许婧)“红色增艳芳华·经典润泽初心——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签约仪式暨上海大学‘红色校史经典’进中小学活动”28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处、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上海大学)、上海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

  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志芳致辞时说,近几年,基础教育处在学校各部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很好的反响。未来,期待能与大家一起共同谱写红色传承、红色文化、校史经典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大学出版社社长戴骏豪从图书的基本情况、图书出版的背景及图书出版的影响力三个方面展开,与大家分享了校史工程图书的那些事。上海大学出版社自2020年以来共出版红色校史系列图书24种。其中包括精品图书《百年上大画传》等6种,“红色学府·百年传承”系列丛书13种以及《媒体中的上海大学(1922—2022)》《上大记忆》等。这些图书的面世有赖于校领导的牵头、校宣传部等专家学者和编撰人员的深度挖掘以及出版社“校史工程”编辑团队的辛苦付出。这些图书的出版既是百年上大精神的传承,同时也体现了上海大学赓续红色基因、丰富百年党史的优质成果。系列图书出版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力。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上海市教委“上海教育”,“学习强国”等各类媒体平台都对其进行过相关报道。

  上海大学出版社社长戴骏豪、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志芳向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学校代表赠送红色校史系列图书,进一步推动了上海大学“红色校史经典”走进中小学,乃至千家万户。

  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上海大学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各位主持人与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学校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签约仪式,充分体现了上海大学合力办好“大思政课”的初心。

  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上海大学)、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顾晓英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大学不仅拥有专业的师资力量、较为齐全的学科发展优势,还拥有不断探索“项链模式”打造“大思政”课程的经验,所以,我们应当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主动“下沉”,起到带头、引领、辐射的作用,积极建设“思政”大课堂,融汇大师资,大中小学手拉手,共享优质资源,凝心铸魂。我们更应当积极思考如何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更接地气”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大中小学校园,走进学生心里。

  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上海大学)、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顾晓英,上海大学出版社董事长、社长戴骏豪,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志芳,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聂永有,上海大学出版社名誉总编傅玉芳,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肖青峰,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陆永生,上海大学理学院白丽华,上海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副校长顾敏豪,上海大学附属嘉定留云小学书记、校长唐敏,上海大学附属嘉定留云中学常务副校长陈肖前以及来自上海大学、上海大学附属中小学的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