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建玖合与临港建设公司学习二十大精神“联建共建,共促发展”
2022年12月14日 18: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4日电(张强 范建荣 于俊)中建二局玖合华东区域公司(以下简称中建玖合)与临港建设公司的党支部14日举行“学习二十大 奋楫再扬帆”“联建共建,共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向项目管理人员、基层党员宣讲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临港新片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颖青结合临港新片区建设实际,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等关键词。

  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问题,陆代表现身说法:临港新片区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节点,承载着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使命。中建玖合立足国家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度服务一线核心城市规划治理和产业顶层设计,倾力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的立体化未来人居产品,致力做政府推动城市更新、优化空间功能的可信赖力量,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提供一流治理方案。

  据介绍,中建玖合投资建造的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项目,是响应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建设的重大前沿科学策源地,致力于为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建设配套实验室和住宅。相关的配套住宅区-玖海云天作为临港首个入市的绿建三星超低能耗住宅,很好演绎了城市更新与人居迭代概念,践行了玖合“绿色、低碳、智慧”的品牌理念。项目除了满足中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中的最高级别——绿建三星,更有8大超低能耗技术加持,以健康生活新标准,为临港未来人居树立样板。

  陆颖青董事长鼓励中建玖合发挥自身优势,用好新片区各项培育和扶持政策,实现企业更好发展,为打造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贡献“两新”力量。她还向工友代表、青年员工赠送学习书籍,为一线职工送上温暖物资,鼓励他们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叮嘱大家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中建玖合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小组组长、副总经理胡凯主持了宣讲会。管理人员和工友汇聚一堂,大家边做笔记边提问,掌声伴着交流声,气氛隆重热烈。

  中建玖合党支部书记温标介绍了华东区域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优势与党建品牌建设成果,感谢陆颖青代表传经送宝。他表示:“听了宣讲,我们信心和干劲更足。将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重要任务的落实。立足新片区发展实际,推动新片区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建设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当天,举行了临港建设公司党支部与中建玖合党支部“党建共建点”揭牌仪式。

  共建单位负责人表示,两家企业不仅是党建的连接,更是未来的连接。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深耕创效,搭建双方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队伍联育、服务联动、实事联办的平台。加强工作经验交流,互学互鉴、互联互动、互促互进,携手推动双方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共同讲好临港新片区发展故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