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挂牌
2023年02月17日 12: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7日电(许婧)上海16日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办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全面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着力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本市以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节点,全力推动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联合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经过精心筹备、积极创建和现场评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确定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成功创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本市第4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共一大纪念馆馆长薛峰代表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景区表示:今天的授牌活动,是景区未来发展的新起点,是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的新助力,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景区将再接再厉,抓巩固促拓展,保持好工作热度、推进力度,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引导功能,不断拓展各区红色文旅体验新场景,持续提升各馆服务新能级,强化数字赋能新驱动,让红色文化亮色更鲜明,吸引更多年轻人亲近红色文化、拥抱红色文化,激励观众们从红色精神血脉中汲取力量,奋勇投身伟大新征程。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是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既实现了上海新增5A景区十年来零的突破,更填补了上海市红色5A级旅游景区的空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