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区中小学春秋季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办
2023年03月01日 13: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日电(记者 许婧)“聆听革命文物故事 重温红色经典记忆”金山区中小学生春秋季社会实践教育活动1日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联动“一大研学”红色教育品牌,将覆盖金山区6.9万中小学生。

  清晨,金山区朱泾小学30余位学生代表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国旗广场观看升旗仪式,面对国旗昂首挺胸、庄严肃立。

  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萍宣布金山区中小学生实践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并表示,这项活动将紧紧围绕提升青少年红色思政教育和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为核心,拓展青少年红色思政教育的学习渠道,激发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全面成长。通过活动,学生们将真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革命传统,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及其理论成果,帮助学生加深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认识。相信这对于每一位参加这项活动的中小学生来说必将是一次终生难忘之旅!

  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阮竣,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邹竑,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萍,金山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负责人沈丹萍,金山区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主任陈海涛向学生代表赠予研学证书、手册及文创。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及学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馆内每一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每一份厚重的历史资料、每一个复原的历史场景,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辉煌成就,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传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同学们在参观完中共一大纪念馆后纷纷写下留言,用肺腑之言记录了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此次活动将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种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