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农工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2023年04月2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上海农工党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 范宇斌)“75年前,中国共产党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等发布了‘五一口号’,得到了积极响应。由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拉开了序幕。”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秘书长陶晔璇介绍说。

  21日,“吾谈五一口号”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分享会(黄浦静安专场)召开。

  本次活动举办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黄浦是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静安是中共二大会址所在地。

  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姚捷表示,新时代统战事业要在新征程上呈现新气象,善于分享,才能善于团结、善于联合;善于融汇,才能善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善于阅读,才能善于赓续传统、创造未来。“希望这次分享会让大家更为深刻地感受‘分享家’的意义,更为深刻地领会‘思想汇’的内涵,更为深刻地体味‘阅读者’的真谛。”

  中共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理表示,“在‘五一口号’感召下,我们感受到了农工党人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我们重温农工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往昔岁月,回顾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时至今日,‘五一口号’魅力犹在,时刻指引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力前行。我们从不同视角深入探讨‘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伟大前景,是一场思想的汇聚、共识的凝聚、历史的接力。”

  从立足本职到建言献策,从岗位建功到履职尽责,从总结经验到畅想未来,活动现场,与会农工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