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业化、全能型、红色魂 沪港青年吹响“工人先锋号”
2023年05月03日 18: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日电(张亨伟)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沪港青年朋友们收到了一份“厚礼”。沪港国际咨询集团团委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工人先锋号”是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内容的荣誉称号。这块闪亮的牌子代表着新时代工人阶级的顶尖团队,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忘我工作、不断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载体。

  沪港团委成立近20年来,伴随集团发展不断进步,努力做到“四建四当”(建强政治阵地,争当“时代先锋”;建好红色文化,敢当“奋进标兵”;建实服务机制,勇当“志愿团青”;建优成长平台,善当“沪港英才”)。如今,注册造价师、投资咨询工程师、注册会计师、评估师、房地产估价师等70多名青年员工组成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为27.5岁,以综合性的团队形象提供最优质的专业咨询服务。他们紧扣“专业化”“全能型”“红色魂”三个关键词,努力打造行业标杆,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促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支专业化的团队。团员青年们坚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和“奋斗者光荣”的理念,在紧急工作、重大项目前立说立行、苦干实干、巧干能干。他们注重用技术夯实专业底座,协同建立工程CAD制图、建筑材料、工程结构、施工技术、工程计价、工程计量、造价管理、工程经济、合同管理、项目管理等沪港专业学科组,结合客户需求设计专业服务产品及解决方案,形成了四大专业支撑体系,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任务。他们用严谨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彰显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使命担当,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这是一支全能型的集体。当前,咨询行业对高知识、高技能、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尤为紧迫。沪港注重培养青年“一专多能”,从“单兵种”演变为“多兵种”,打造“全岗通”的服务突击队,彰显联合作战的优势。通过跨专业联合培训及联合进点(咨询师、造价师、招标师、会计师、评估师在新基建项目共同进点),联合出具成果文件,提升咨询水平、扩展咨询的广度,提升服务的价值。近年来,会计师造价师联合进点,实现财务投资全掌控;招标师会计师联合审计,实现法规责任全梳理;造价师评估师联合会审计,实现成本收益全对比。“每一次迎刃而解的难题都离不开团队成员的互帮互助,每一份细致完善的报告都离不开扎实的专业素养,”他们这样说。

  这是一只红色魂的劲旅。党建、团建是沪港发展的“红色引擎”,在近30年的发展中,产值增加了300倍,其总结最大经验,就是坚持政治建设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沪港将中心工作、本职岗位与青年培养紧密结合,勤读“老三篇”,深学新思想,不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汇聚争先意识,扣好人生的纽扣,把个人“小我”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大我”,让青年争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先锋”。今年清明,他们在龙华烈士陵园重温入团誓词,经历又一次心灵的洗礼、严肃而庄重的教育,立志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服务集团及社会工作大局作出青春贡献。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源于每一位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对劳动的热爱融入工作中。沪港国际将以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为新起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咨询能手、审计能手,让青年才俊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创造新业绩,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沪港青年力量、民族企业智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