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兴业研究公司党建引领赋能业务发展
2023年05月04日 11: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4日电(林银花 于俊)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部设在上海的兴业研究公司以“星光”党建品牌为统领,联动企业、分行等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向“联动作战”“多元共促”转型发展。

  擦亮党建品牌 创新研究服务模式

  兴业研究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思路,坚持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兴研说·每月星光”分析师大赛,作为公司重要的赛事之一,集中展现了大家的智慧和研究成果。公司着力打造与“兴研说·每月星光”深度融合的“星光”党建品牌,做到“兴研说·每月星光”举办到哪里,党建的旗帜就飘扬到哪里,党建活动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星光”党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发展方向,赋能集团战略目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1、“星光”党建在南京,融入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17日,兴业研究公司联合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举办“兴研说·每月星光”走进南京活动,这是开创“地方出题+研究答题”服务模式的新尝试,也是充分结合一线实际需求,走向业务、走向实践,推动研究赋能,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创新举措。活动关注宏观金融形势变化的背景,聚焦江苏省优势产业进行研究分析,进一步提升研究服务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星光”党建在甘肃,融入环境治理新思路

  3月29日,在兰州市政府指导下,兴业研究公司联合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举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兴研说·每月星光”走进甘肃活动,活动围绕甘肃崛起之路、经济形势新格局、“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城投转型等当地关注话题,推动“研究赋能”,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奋进陇原新征程提供新思路,贡献研究力量。

  3.“星光”党建在广州,融入大湾区企业转型新升级

  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4月19日,兴业研究公司第四党支部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第八党支部、太平洋寿险广州分公司直属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构建新型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和谐社会发展”专题讨论会。会上对构建多样化的“为老服务”体系和普惠型养老金融服务体系提出了意见建议。兴业研究公司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分析了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和特征、社会养老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智能化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方向,建议通过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颐养天年。

  兴业研究第二、第四党支部、广州分行第七党支部走进广东省属大型骨干企业广物控股集团,根据集团业务特点,量身定制“2023年海外经济金融形势及应对措施”专场公益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帮助企业深刻理解复杂的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为企业进一步规避业务风险,行稳致远提供了思路,进一步增进银企合作。

  创新党建工作思路 党建共建聚合力

图:兴业研究公司第四党支部、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第八党支部、太平洋寿险广州分公司直属第一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图:兴业研究公司第四党支部、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第八党支部、太平洋寿险广州分公司直属第一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共鉴、发展共赢”的原则,兴业研究公司还通过搭建党建共建活动平台,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开展党建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资源、规划业务发展等方式,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