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艺江风华”演艺大世界党建联盟成立 探索党建引领产业新模式
2023年06月21日 13: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郑莹莹)“艺江风华”演艺大世界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21日举行。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树杰,市文旅局副局长、演艺大世界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演艺大世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玉峰,副区长王鼐等领导,以及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作为上海市文化演艺行业的首个党建联盟组织,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黄浦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演艺大世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艺江风华”演艺大世界党建联盟由黄浦文旅集团党委发起,带动演艺大世界内相关单位作为首批成员,积极探索产业集群党建新模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演艺行业发展,集聚产业优质资源,助力优秀文化演艺作品孵化,希冀让演艺大世界品牌成为行业引领。

  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在致辞中表示,有必要通过党建联盟的平台方式,在交流互鉴、合作共生中,增强工作合力,共同促进文化演艺事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大会确定联盟标志与口号,授牌二十余家联盟成员单位,审议并通过“艺江风华”演艺大世界党建联盟章程,推选通过联盟联席会议首任召集人、联盟联席会议秘书长与副秘书长。据悉,联盟今后将聚焦“艺融党群”“艺推产业”“艺惠民生”“艺擢人才”“艺耀品牌”五大板块,通过2023年度12个“艺+”项目落地,促进成员单位党建工作相互贯通、相互联结,以“双向”或“多向”的合作模式,实现党建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使演艺行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从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

  会上,黄浦文旅集团还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致力于在党课剧场、艺术教育、活动宣传、人才培训、场地资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助力党建联盟未来发展。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指出,“演艺大世界”品牌的打造是促进文化发展、打造演艺新消费新业态的生动实践,并对演艺大世界党建联盟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坚持凝心铸魂,党建引领筑牢意识形态;坚持文化为民,倾力打造演艺惠民平台;坚持扩充载体,广聚演艺上游资源;坚持砥砺深耕,扎实推进品牌建设。

  未来,“艺江风华”演艺大世界党建联盟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聚焦时代特点、上海特色和黄浦特征,把党建联盟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的资源优势、发展优势,探索出一条党建赋能、产业集群的工作新路径,加快建设更有品质、更具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引领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