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迎“七一”小艺术家对话大科学家暨红歌主题钢琴音乐会在沪举行
2023年06月24日 21: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张亨伟)6月24日,为迎接“七一”建党102周年,用最美的音乐歌颂党,把最好的旋律送给科学家。由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上海科学会堂、名家科学荟、上海音乐学院党委统战部等共同主办的“小艺术家对话大科学家”暨唐瑾与她的学生们 “红歌主题”钢琴音乐会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江欢成、中科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北极科考队首席科学家李院生、国际著名知识产权专家洪涌清、中国著名钢琴家唐瑾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用西洋钢琴奏响中国红色旋律,说好中国故事。从而唤起人们对党的革命历史的亲切怀念和抒情回忆,激发广大民众和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性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的自信感。同时通过小艺术家与大科学家的对话活动,激发少年音乐才子崇尚科学、敬仰科学家的热情。进而引导他们正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他们爱党、爱祖国、爱艺术、爱科学的意识和情怀,努力在德艺双馨的道路上健康成长和发展。音乐会活动前,2022感动中国人物褚君浩院士、国际著名设计大师江欢成院士、中国科考队首席科学家李院生教授与三位优秀青少年代表围绕科学与艺术的话题进行了有趣而精彩的对话,大科学家们潜心研究、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深深的打动和感染了这些小艺术家,增强了他们对科学思想和科学家精神的敬畏和敬仰。在红歌主题音乐会上,十位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少年钢琴才子饱满深情的演奏了观众耳熟能详的“浏阳河、解放区的天、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经典的钢琴曲。最后,中国著名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唐瑾为观众演奏了多首婉转悠扬、悦耳动听的中外钢琴曲,让观众着实品享到了一桌丰盛而美妙的音乐大餐,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迎。

  最后主办方还向小艺术们颁发了“科普文化小使者”证书。据悉,作为迎接党的“七一生日”,传播科学思想和精神、科学与艺术融合的重要平台,此项活动将每年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一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