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建三局数字公司走访上海“红色学府”
2023年06月28日 1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张亨伟)七一来临之前,中建三局数字公司华东经理部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红色学府”——上海大学,参观上海大学博物馆和钱伟长纪念馆,溯源红色足迹。

  上海大学创建于上世纪20年代,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革命学校,也是我党领导的第一所传播马列主义、秘密培养革命干部的高等学校,曾享有“文有上大,武有黄埔”“北有五四时期的北大,南有五卅时期的上大”之美誉。博物馆里的珍贵历史资料呈现了上海大学光辉的建校历史和奋斗历程、以及在校长钱伟长带领下赓续红色基因,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精神的新历程。全体党员浏览着这些珍贵的史料,感受着老上海大学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 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的决心。钱伟长纪念馆详尽记载了先生从早年弃文从理、到留学进修、毅然归国报效祖国的过程,钱伟长先生曾说:“我没有专业,国家需要就是我的专业”,党员同志们深有感触,表示要学习钱老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梦想结合在一起,既要志存高远,仰望星空,也要埋头苦干,脚踏实地,以旺盛的斗志与永不满足的创新精神挥洒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新时代做奋发有为的建设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