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大法学院党委和湖南宜章县委共建中夏党支部
2023年07月05日 12: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许婧)上海大学法学院党委和湖南宜章县委共建中夏党支部签约仪式暨校地座谈交流会3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沈艺,中共湖南宜章县委员会书记张润槐出席,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凤章和宜章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许毅敏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约标志着上海大学法学院与湖南宜章在党建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的正式开启。上海大学中夏党支部将会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区域化党建新模式,在上海大学法学院和湖南宜章县的共同支持下传扬中夏精神,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彰显上大青年的责任担当。

  创建于1922年的上海大学,是由中国共产党主导创办并实际领导的第一所正规大学。1923年3月至1924年秋,邓中夏先生担任上海大学总务长,起草制定了《上海大学章程》这一学校的根本大法,奠定了上海大学规范化办学的坚实基础,使学校迅速发展为远近闻名的“红色学府”。2022年11月,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批复同意成立中共上海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中夏党支部。中夏支部的成立,也得到了邓中夏先烈的侄子邓邦镇先生的大力支持。而湖南宜章是邓中夏先烈的故乡,有着邓中夏故居等一大批红色遗迹和教育资源,同时其亦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县,是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湘南起义的策源地和首义地,是工农革命军第一师和中国第一批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上海大学和湖南宜章作为同有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校地双方,在签约共建中夏党支部、并将其锻造为传扬“中夏精神”的坚强战斗堡垒上达成了高度一致!

  沈艺表示,希望双方能以传扬中夏精神为契机,建好建强中夏党支部,以共建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夏党支部书记王萌介绍,未来,中夏党支部将以“传扬中夏精神、彰显青年担当、服务乡村振兴”为支部建设的最大特色,充分用好合作共建机制、发挥党员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传承中夏精神和服务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

  在中夏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上,湖南宜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毅敏与上海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凤章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校地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校地区域党建合作新模式,携手传承先烈精神,争建样板党支部。

  湖南宜章县委书记张润槐在讲话中指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伟大时刻,作为革命先辈邓中夏同志的家乡人,非常荣幸来到美丽的上海大学,参加共建上海大学法学院中夏党支部签约仪式。这是一次重温革命先辈足迹的初心之行,是一次打造校地区域党建合作典范的匠心之作,对弘扬中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青年担当具有深远意义。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大力弘扬邓中夏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践行宗旨、人民至上,不畏艰险、舍生取义,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大力推动“校地联动、资源共享”,为支部党员赴宜章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寻访、主题党课、志愿服务、支教、法律援助服务、支持邓家湾村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大力发挥宜章工业园区和产业链的聚集作用,承接上海大学更多的人才流、技术流、信息流、项目流,共同打造产学研高效一体化的新平台,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座谈交流环节,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文荣从文化建设和产业科研两方面为双方合作共建提供了新思路;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贺利从招生和就业两方面对湖南学子在上海大学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晶围绕“如何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也要做好服务家乡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法学院文学国教授表示,作为湖南人非常高兴能参与前期的联络沟通工作,希望未来能够在双方共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上海市湖南郴州商会会长、上海市湖南商会联席会长曹四军对邓中夏先生之于中国革命、湖南、上海大学的重要性进行了阐释。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