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江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2023年07月06日 13: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6日电(许婧)浦江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声’生不息初心潮”主题活动日前举行。

  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闵行区副区长刘艳,闵行区委办主任张宁勇,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工委书记赵艳等出席,浦江镇三套班子、副处级干部,老干部、老党员代表,人才代表、区域单位、“两新”党组织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村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为老同志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区委书记为老同志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通过“初心江浦声”“实事有回声”“未来听新声”三个篇章,展现了浦江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万千气象。

  恪守初心在浦江

  镇党委书记陶兴炜代表中共浦江镇委员会向全镇9200名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征程中,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浦江全镇上下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一幅画卷绘到底、一身担当拼到底、一路同行走到底,朝着“闵行对接浦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引领区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和“生态人文滨江新城区、高端科技产业引领区”的发展目标勇毅前行!

  顾振烈士女儿,82岁高龄的顾慧娜老师,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聚初心。

  只争朝夕为浦江

  现场通过一堂江河微党课,掀开一段江河往事,看到的是大江大河为浦江人带来的开阔气质,而围绕江河的励志记忆,以水为脉,会一直在浦江传承发扬,成为浦江党员干部共同的力量源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工委书记赵艳,镇党委副书记宋梅虹以及大治河开挖的亲历者在现场启动江河党课。今年,江河党课也将成为浦江镇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听懂浦江涛声,感悟初心澎湃。

情景剧《社区食堂那些事》
情景剧《社区食堂那些事》

  视频 《“我们”的十二时辰》和情景剧《社区食堂那些事》真实再现了浦江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将群众的需求摆在首位,因地制宜的为群众落实需求。这一方烟火天地,正是我们矢志不渝为民初心的真实写照,更是基层治理,基层服务中浦江的有所作为。

  乡村振兴绘浦江

  活动还举行了闵行区“美好社区”治理学院浦江分院揭牌仪式、2022年度闵行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授牌仪式。

  当天,浦江青年干部的激昂朗诵,一幅《晓烟新风入浦江》的美好蓝图即将徐徐展开,并将“‘声’生不息初心潮”浦江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晓烟新风入浦江》诗朗诵
《晓烟新风入浦江》诗朗诵

  未来,浦江镇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情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激励党员干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浦江镇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