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字世界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亮相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3年07月0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一大纪念馆携手联通打造首个数字世界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中共一大纪念馆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 (记者 许婧)6日在沪开幕的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共一大纪念馆与联通联合出品的“数字一大”元宇宙亮相,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数字一大”以中共一大会址及上海各红色遗址为基础,拓展红色纪念馆服务外延,形成人与物穿越山海、实与虚跨越时空,线上线下融合共生的红色文化体验讲述平台,成为面向未来讲述建党故事、彰显建党初心、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殿堂。

  上海联通全面参与项目顶层设计,基于联通5G、算力、AI、元宇宙等云网算安数用一体化能力,提出“1+1+N+6+1”建设思路,即搭建一套算力设施、融合一套能力基座、设计N个应用场景、提供六种触达方式及一套全流程运营策略,致力于打造“数字一大”新体验,助力中共一大纪念馆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建设,打造首个国家级红色元宇宙圣地。

 

“数字一大”以中共一大会址及上海各红色遗址为基础,拓展红色纪念馆服务外延。 中共一大纪念馆供图

  基于unity引擎搭建数字孪生真实空间、数字原生神秘空间、线上线下融合空间打造“数字一大”主阵地,并在此基础上围绕党建教育主旋律,虚实交互主舞台,形成热血年代、山海同辉、三会一课、线上线下融合四大主题,拓展红色纪念馆服务外延。

  在线上沉浸式体验之余,“数字一大”抓住线上线下融合,活用线上内容助力线下沉浸式体验,线下拓展助力线上沉浸式场景创新,形成“1+1+1+X+N”格局,即打造一瓶水,结合文创形成千万级线下推广入口;打造一空间,线下改造一个新空间形成沉浸式体验打卡点;打造一课堂,改造初心讲堂开发一堂沉浸式党课;打造X形式,利用AR、VR、NFT数字藏品等新技术形式,探索数字服务的升级体验;辐射N多站,结合一大屏走进商圈走进各党建服务站,丰富党建教育内容,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强融合、互赋能态势。

  随着在WAIC上的亮相,“数字一大”行业内测版同步上线,并逐步向社会开放,期待更多力量参与数字一大生态圈,共同建设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