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财党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开展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暨书记面对面活动
2023年07月07日 11: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7日电(李盈懿 许婧)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与临港新片区党工委5日举办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并实地考察调研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出席活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副组长谢守成带领组员莅临指导。

  活动现场,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宣读了《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党建联建协议》项目清单。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作为双方代表上台签约。

  许涛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党委感谢临港新片区对上海财经大学的合作支持。他表示,此次党建联建签约活动是落实《临港管委会-上海财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党建与合作育人”的关键举措。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围绕党建结对、人才领航、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党群阵地等五大赋能项目,发挥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政策咨询等优势,在助力临港新片区国家战略过程中体现责任和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金山讲话中表示,临港新片区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党建联建协议,是推进双方深度合作交流的重要内容。临港新片区发展新兴金融产业,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培养支持。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办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持续释放人才发展红利。党建联建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临港新片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开放创新,大胆试、大胆闯,在党建引领下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抓手。要创新党建联建方式,围绕金融领域产业集群党建,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开始之前,上海财经大学党委还开展了书记面对面活动,与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一起参观了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上港集团副总裁任锐全程介绍讲解。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