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咏和公益机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
2023年07月18日 18: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8日电(记者于俊)上海普陀区咏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18日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

  上海普陀区咏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涂平顺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今天的中国,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举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把这种宝贵精神财富传给子孙后代,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续下去。

  他表示:中国正处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阶段,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红色文化宣传员任重而道远,要大力宣传抗美援朝精神、宣传英模的光辉事迹,重温历史、激励后人,共同把一腔爱国热情挥洒在富国强兵、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上,这就是举行纪念座谈会的意义所在。

  座谈会上,上海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张培基、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张建群和钱文荣、女企业家小小周等作了体会发言,书画家李恒、高震岳向座谈会赠送了书法墨宝,歌唱家王本山、孙桂珍演唱了红歌。

  抗美援朝老兵、退役老兵、企业代表、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等9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

  今年6月成立的上海普陀区咏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是由普陀区民政局颁发登记证书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从事社区公益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宣传交流、展览展示等方面的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