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2023年07月23日 1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研讨会现场。 查建国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记者 许婧)“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23日在上海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共一、二、四大场馆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复旦大学望道研究院、中共一大纪念馆承办。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潘敏,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曾峻主持开幕式。

  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望道研究院理事长焦扬,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党建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严爱云,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曾峻,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德山先后进行主旨发言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380余篇,来自上海、北京、江苏、重庆、湖南、四川、辽宁、新疆、内蒙等27个省级行政区的党史研究机构、高校以及红色场馆。入选论文60余篇,百余名嘉宾和论文作者参会交流学术研究、碰撞思想火花,以期提升上海作为伟大建党精神研究高地的影响力。

  大会共设置三个分会场,先后有45位学者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意蕴与弘扬路径”“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三大议题进行发言。

  本次研讨活动深入分析了建党早期的话语叙事和文本内容,充分探讨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来源。与会专家学者也对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与价值意蕴展开了深刻的论述,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方向与现实路径。

  今天恰逢建党102周年,各位学者共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来源、科学内涵与实践路径,对于促进党史理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推进上海建设伟大建党精神研究高地,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