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老兵之家”揭牌献礼国庆74周年
2023年10月11日 1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咏顺 于俊)孙佑民红色爱国教育基地“五代老兵馆”旗下的“老兵之家”10日在沪揭牌,多位抗日、抗美援朝、援越老战士汇聚一堂参与茶话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五代老兵馆”以8岁参加抗日战争、从步兵、炮兵战士至成长为第一代人民空军飞行员的孙佑民戎马一生红色历程为题材,展示众多的历史资料、图片,形成红色爱国教育基地。上海咏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负责该馆的建设、运营。

  当天,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韩德彩为“老兵之家”揭牌。与会老兵张建群、关勇麟、庞美娟、杨志华、戴顺初、孙敦谦在座谈中回忆了峥嵘岁月、参战经历,感叹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鼓励年轻人珍惜当下、努力工作、为国效力。

  “五代老兵馆”馆长涂平顺在主旨讲话中表示: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共和国的老战士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正满腔热情地去拥抱新时代、开拓新世界、谱写新篇章。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动力。我们老兵是红色文化的经历者、工作者、传播者、志愿者。在“五代老兵馆”的基础上成立“老兵之家”就是为了更好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内涵丰富,需要我们去发掘、弘扬,更需要在工作上去创新,使其通俗化、大众化,人们喜闻乐见。这样才能入耳入心、潜移默化、发挥其最大的正能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