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党建铸魂 航空医学护航国产大飞机事业腾飞
2023年11月29日 1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双方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党员合影。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9日电(殷立勤 张琳 陈凯)11月28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党建铸魂 航空医学护航国产大飞机事业”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坚决贯彻支持国产民机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强化党建引领,聚焦聚力聚心。科学系统开展航空医学基础与应用研究,着力推进航空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飞行员的身心健康仍是飞行队伍安全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关键一环,是保证飞行安全的最重要和最终环节之一。

  在共建活动现场,民航上海医院第二党支部同志参观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飞机运行支持指挥中心、C919飞机客舱服务训练模拟器、ARJ21和C919全动飞行模拟机。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发展史展示墙和党员活动中心,回顾了中国商飞发展历史和有关于ARJ21、C919飞机一个个难忘的历史性瞬间。国产大飞机历程不仅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实力的体现,对中国航空工业和国家整体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当日双方各自介绍了工作职责内容和党建情况,进行了深度高效的交流。两家还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积极推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党建共创,让基层党建“护航”国产大飞机事业。

  民航上海医院院长助理、第二党支部史峰书记表示,在党建活动的引领下,“结对共建”为载体,打造“健康民航、智慧民航”的航空医学科技体系,保障航空安全。我们走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大飞机”飞行员的健康所需,进行健康管理和促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相关航空医学课题研究,助航国产大飞机事业。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商飞首位ARJ21型别飞行教员佟宇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这么多年来对大飞机事业和飞行员的支持与关爱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从航空医学项目合作、特别是围绕飞行员的“身心康健”这一民航业最为关心的课题进行深层次的探讨与研究,航空医学专家与飞行员面对面等多个方面加强联系交流,整合双方优势、着眼实际需求,确保党建工作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将共建事宜系统化、常态化、专业化落到实处。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