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黄浦区委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中心组签署党建联建协议
2024年01月03日 17: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3日电(郑莹莹)来自黄浦区的消息,黄浦区委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党建联建协议签署仪式3日在上海老市府大楼举行,以深化推进区域化党建为重要抓手,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携手探索区校合作的党建联建新路。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等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元春,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徐飞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丁巍到会指导。

  活动中,沈山州、刘元春共同为黄浦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上海财经大学是全国双一流高校,是财经类头部院校,双方将通过设立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分层次、系统化干部人才培训,提高干部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的能力和素养,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引领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党建联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党建联建为引领,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持续推动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围绕强党建、育人才、促发展、优治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党建共同体引领建设休戚与共的发展共同体。

  杲云表示,期待双方共同深学细悟精神要义,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携手打造更多精品党课和现场教学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实效;共同切实做好精神转化,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领域资源“一站式”汇聚整合,共同创造贴合双方中心任务、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契合双方发展愿景的工作业绩。对照强化“心脏、窗口、名片”定位,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海实践的精彩篇章。期待双方在促发展、优治理、惠民生上强化示范引领,通过共推“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志愿行动、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社区政工师”等,共同在精耕细作、精益求精中铸造精品、打造样板,持续激活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锚定走出超大城市基层党建新路的目标导向,与时俱进深化基层党建创新。期待双方通过开展重大课题联组学习和联手调研、建立干部人才双向交流和优秀大学生实践锻炼常态机制、依托校友会资源优势助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等,增进“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互动,全面推动党建联建,全力打造党建品牌,在各主题式区域化党建平台上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许涛在讲话中表示,做实党建联建的深融合、大联动。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双方机制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育,将上海财经大学一流学科、学术、教育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转化为推动黄浦区金融创新、开放型产业体系构建的协同发展优势,催生双方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将党建联建的目标和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共谋区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效上。聚焦人才联合培养,突出服务导向。上海财经大学将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走进社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拓展学校大思政育人格局、寻找发展新动能的同时,有效发挥党建联建的辐射力,热诚服务社区居民;将积极鼓励专家学者深入产业一线,勇担科研咨政使命,建立提升社会服务能级、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的长效机制。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擦亮党建联建的品牌项目。立足黄浦特色和上海财经大学优势,不断创新丰富“书记手牵手”主题式区校党建联建示范性品牌项目。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党建联建方式方法,以“点对点”推动“实打实”,用“面对面”促进“心连心”,将党建联建工作不断引入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