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射击射箭中心与东航“空三家”开展“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主题联合学习
2024年01月11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射击射箭中心与东航“空三家”开展“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主题联合学习
上海射击射箭中心与东航“空三家”开展“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主题联合学习
上海射击射箭中心与东航“空三家”开展“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主题联合学习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殷立勤)为了在新的一年开展了“2024年新年第一课”,1月8日,上海射击射箭中心与东航飞行六部二分部、空保二部和客舱部乘务一部,联合开展了一次以夯实安全理念为基础,弘扬“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2024新年第一课”的联合学习。

  迎接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上海射击射箭中心全体人员与东航“空三家”代表,参加了由中国东航蓝盾国旗护卫队开展的升旗仪式。东航机长杨韬做了分享了他作为飞行员的安全责任和安全使命。东航客舱经理周珺的思政课《我和我的祖国》,再次带着全体深刻理解了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逆行而上”的抗疫精神,世界奥运冠军陶璐娜更是用“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再次带领大家重温了杨根思精神,并为全场人员加油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加油鼓劲。

        机长杨韬说到:“观摩射击运动员的训练,让我联想到自己的飞行训练,都需要日复一日坚持着枯燥的练习,需要拥有超高的专注度和沉着冷静,来面对飞行中的复杂情况。”

        乘务长杨鑫说到:“今天我看到了射击运动员对待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出自己的执着和专业,我们也要将客舱工作的每个环节都确保无懈可击,把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空保队员杨会江说到:“在射击馆中看到运动员们针对身体素质和体能的训练,为的是能在比赛中保持全神贯注的集中,这种毅力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学习和实践的。”

        世界冠军陶璐娜老师指导:“我作为上海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主任,有幸邀请到东航党员代表来到这里对我们做出指导,无论是升旗仪式还是思政课,都给我们带来了很深的启发。迎战巴黎奥运会,对射击运动员同时也对东航的广大员工提出三点要求:1.苦练专注,不断磨练自己2.积累超越,坚定理想信念3.高瞻远瞩,必须敢于亮剑。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中国体育事业,中国民航发展贡献力量。”

        整个学习活动不仅立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更是再次深刻理解了如何以奥运拼搏精神,在新的一年里积极面对挑战,在各自的领域内追求卓越,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