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吃饭自带钢丝 不仅白吃还想讹钱
2021年05月17日 13: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7日电(李姝徵)男子到饭店吃饭自带钢丝,不仅要吃“霸王餐”,还想趁机敲诈一笔。岂料作案太频繁,还无巧不巧地连续敲诈了两家相熟的小吃店,被店主当场识破。近日,普陀警方接群众报警后,迅速侦办一起敲诈勒索案件,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5月2日13时18分许,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报警电话:他所经营的小吃店内有消费纠纷,怀疑客人敲诈勒索。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一男性顾客在小吃店就餐时,在食物内吃到一根钢丝,要求商家赔偿。听到顾客赔偿要求后,小吃店店主张先生突然想起前几天老乡小张和自己聊起的一件事。小张在某小吃店打工,大概在两个星期前,小张的店里来了一名男性顾客,也同样在食物内吃出一根钢丝,结果小张的老板为了息事宁人,赔偿了这名男子200元。张先生悄悄地拍下了顾客的照片并发给小张辨认,结果发现向张先生索赔的这名男顾客正是两周前向小张老板索赔的男子,顿时发现可疑,决定报警求助。

  民警在现场走访时,又有附近店铺的经营者向民警反映,也被该男子以同样的手法索赔过150元。于是,民警口头传唤该男子至派出所配合调查。

  到所后,这名男子如实向警方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该男子姓王,平时游手好闲,一直没有稳定工作。由于手头拮据,王某便心生了假装在食物中吃出钢丝,敲诈勒索店家的想法。经调查,王某分别于4月15日、4月19日、4月21日,以同样的手法向3家不同的小吃店共敲诈勒索了450元。

  5月2日,违法行为人王某因敲诈勒索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