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和讯网第十二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求索慢变量 奔赴星辰大海”
2021年12月17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7日电(羚茜  于俊)由和讯网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和讯网财经中国会主办的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第十二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16日在沪举行,联合上海交大发布财务风控、信用重塑、创新业务前景、ESG等热门话题专业榜单及成长型产业园白皮书,搭建起与国企、金融机构及地方政府的资源对接平台,为企业发展赋能。

  主题为“求索慢变量 奔赴星辰大海”的本届峰会主旨环节云集重量级嘉宾,他们从宏观政策、城市化进程及资本市场层面对于未来趋势做了系统性的分析和研判。

  城市化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城市化进程也在不断加速,七普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化率已达到64%,人口流动是必然。

  面对中国未来人口空间布局大变化,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陆铭认为,首先要放弃幻想,为人口的长期流动准备。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土地方面要使“地随人走”成为趋势,超大城市需摆脱“开发强度”桎梏;加强流动人口子女的教育投资;收缩城市和农村减量规划。

  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表现疲软,叠加来自政策和市场的压力,资本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究竟持何态度?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分析称,企业采取合适的经营策略,始终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绷紧这根弦的企业不会出太大问题,中国的房地产从体量、容量、结构到升级过程,前途还是很大的。

  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经济带动性发展的典范。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宁越敏认为,可以从“核心地区应该建立区域发展基金、对特定地区实施扶持项目、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三个方面着手。“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要关注社会公平,要提倡人口流动,经济发达地区要以更宽容的胸怀来接纳边缘地区人口的流动,同时要带动外围地区的发展,这才能够形成长三角全域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今年以来,地产信用风波激起千层浪,如何重塑房地产行业信誉?房企如何于逆境中赢取发展新机遇?朗诗绿色科技董事长田明、上海交通大学成本研究学会会长陈亚民教授、上海临创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明星分享了他们的破题路径。

  着眼于产业地产发展的新机遇与新动能,本届峰会现场,和讯网携手上海交大上海市成本研究会、企业资源共同组建产业园战略平台,三方将依托各自资源、结合各自特色、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深度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未来在成长型园区、ESG标准输出以及物业服务标准等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域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云集了高盛、摩根、国金、中金、久事申能等投资界、企业界代表。旭辉瓴寓CEO张爱华、远洋致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田景峰、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钮宇鸣、金科产业集团副总裁王东升、兴业证券固定收益业务总部创新发展部负责人刘晨曦、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院长赵然、太平洋房屋总经理杨彬、国海证券总裁助理李立根、方太集团首席产品专家赵江飞就各自深耕的领域,分享“新势力与资本对对碰,寻找行业星辰大海”的相关观点。

  峰会评选了2021年信息披露优质上市公司、2021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经营能力榜样、2021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成长潜力榜样、2021年服务类上市公司业主满意十强、2021年服务类上市公司成长潜力十强、2021年房地产企业品牌影响力榜样等多方面的优质排行榜,对过去一年辛苦劳作并取得巨大突破的企业给予褒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