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安永:今年沪深交易所IPO数量列全球第二和第三位
2021年12月20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2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安永15日在上海发布IPO市场调研报告,预计2021年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IPO数量将分别位列全球第二和第三位。

  报告称,2021年全球IPO活动是近20年来最活跃的一年,至今共有2388家企业在全球上市,筹资45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IPO数量和筹资额分别上升64%和67%。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仍是全球IPO活动最活跃的地区,IPO数量和筹资额分别占全球的25%和28%。

  据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前十大IPO有6家为中国企业,其中以科技、交通与物流行业占据主导地位。

  2021年A股市场预计共有492家公司首发上市,筹资5363亿元人民币,IPO数量和筹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5%和14%,双创历史新高。今年A股超过七成的IPO以注册制方式发行,IPO数量和筹资额分别占比75%和66%。(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