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称2020财年全球最大百家奢侈品公司总销售额降逾一成
2021年12月20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2月17日电 (记者 姜煜)专业服务机构德勤17日在上海发布《2021全球奢侈品力量》报告称,2020财年全球最大的100家奢侈品公司获得总销售额252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按年下降12.2%。

  报告显示,2020财年,全球最大的100家奢侈品公司中,有超过八成受疫情导致的商店关闭、旅游禁令、消费者需求转变、供应链中断等负面因素影响,销售额下降。尽管如此,百强公司中有81家在2020财年的复合净利润率为5.1%,按年比较仅下降了5.7个百分点。此外,有过半百强公司于2020财年获得盈利。

  德勤全球零售、批发和分销行业主管合伙人Evan Sheehan分析说:“疫情期间,奢侈品企业纷纷推出线上解决方案,不少企业更是首次进军电商领域。现时,几乎全球所有奢侈品牌均视电商为全渠道分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德勤亚太区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张天兵表示,奢侈品电商发展由多种因素推动,包括电商在疫情期间急剧增长、年轻消费者购买力不断提高,以及电商业蓬勃发展的中国在全球奢侈品销售中迅速增加的份额。

  此次发布的报告采用公开数据,根据2020财年奢侈品综合销售额,评选出全球最大的100家奢侈品公司,并从地域和产品领域角度评估这些公司的业绩表现。百强公司中以意大利公司占比最多,法国公司则占百强总销售额的最大份额(28.1%)。(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