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进行首次商会调研
2022年02月22日 15: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2日电(许婧)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21日一行走访调研上海市江苏商会,开展“促发展 保安全”大走访、大调研工作。

    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封丹华,市工商联组织人事部部长付凯,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副处长归建华,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国强等陪同调研。

  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商会联席会长、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士龙、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华、东方恒信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学明、宜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东良,商会轮值会长、上海德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加玉,商会执行会长、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封晓骏,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等参加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丁佐宏首先代表商会对王霄汉书记把上海市江苏商会作为首个调研商会表示感谢,这对广大在沪苏商是极大的鼓励,也增添了信心。他表示,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是制造业大省。目前在沪江苏籍企业众多,涉及门类齐全,是活跃在上海乃至全国经济领域一支重要力量,不少会员企业更是在相关行业领域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民企人、商会人,在沪苏商一直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沪苏交流合作的桥梁,积极弘扬具有苏商基因的企业家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实业,开拓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丁佐宏说,上海普陀是上海的西部门户、沪宁发展轴线的起点,也是不少江苏籍企业进入上海的首选地。普陀的营商环境更是很多江苏籍企业家发展壮大的沃土。作为商会会长,今后将带领全体商会同仁继续以改革和创新的思路,不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引领、遵章守纪、诚信经营,不辱使命,更好服务沪宁两地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体现苏商担当。

  徐士龙表示,港湾集团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是从事港口、机场、工业园、围海造地、投资为一体的跨国企业。近年来,商会打通壁垒、整合资源,为会员及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构建出一个温暖的交流平台,凝心聚力抱团发展。

  蒋学明表示,东方恒信旗下产业涵盖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互联网安全等科技创新产业,企业以市场所需,做人民需要的产品。今后将继续支持城市化建设,服务上海经济发展,为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构建新型产业创新体系做出贡献。

  崔建华对其企业发展、规模等进行了介绍。福然德以“立足华东,辐射中国”新发展战略,在上海、长春、重庆、宁德、开封、武汉等地建立了七个加工基地,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汽车用钢加工配送企业,是中国最具价值钢铁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

  蒋东良表示,企业家要用动态思维、循环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来发展企业与自身。用辩证思维去思考,靠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发展企业。要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更好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薛加玉介绍了德汇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理念。集团在新材料、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三个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形成了九大科技创新平台,并与中外科研机构携手,积极培育中国本土科技元素。企业取得了国家科技发明奖等多个奖项的丰硕成果,这也充分展现出集团科技创新的实力。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为科技创新服务作出了很大贡献。

  封晓骏表示,海华永泰为商会企业提供法律专业服务平台,通过自身的专业能力,深化、创新商会的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和服务能级,打造法律服务品牌,助力提升商会品牌度、凝聚力,为会员维权及发展保驾护航。

  陈伟就江苏籍企业在沪情况以及上海市江苏商会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商会办会思路,工作体系、创新举措和企业服务等方面做了汇报。

  王霄汉在总结讲话中对商会发展,及在沪苏商对于上海、长三角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许与认可。他就商会总结五大特点:第一,上海市江苏商会呈现出总部型、枢纽型、现代型的模式。第二,商会联系广泛,聚集了众多知名企业家相聚在这个有温度的平台中。第三,商会以沪商精神为纽带,团聚在沪苏商弘扬实业报国、科技兴国的思路,为社会、为人民造福作贡献。第四,商会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由会长率队,走进长三角、走向全国,为商会企业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新模式。第五,商会体系健全,管理规范,在走访商会秘书处时,深刻感受到会长对于商会工作支持。期待今后商会更好的发展,与时俱进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努力将商会做足,做强。市工商联也将切实发挥组织的引领、服务、凝聚作用,当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为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前,王霄汉一行在丁佐宏等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市江苏商会办公环境和荣誉墙,了解商会党建会建相关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