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今年前5月特斯拉中国累计交付21.59万辆 同比增长超过50%
2022年07月0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3日电 (记者 李姝徵)特斯拉方面3日表示,今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依然在其全球生产和交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根据特斯拉当日公布的2022第二季度生产交付报告,尽管经历了供应链的持续挑战和工厂停工,今年1至5月,特斯拉中国累计交付21.5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超过50%。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4月份复工,到今年6月上旬,其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至100%。

  特斯拉中国已成为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海外的重要厂商之一。为了帮助特斯拉等头部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上海官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还与特斯拉成立工作小组,“一企一策”协调各方力量保证企业高效复工。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报告,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25.8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25.4万辆汽车。2022年6月是特斯拉历史上汽车产量最高的月份。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已经交付56.4万辆汽车。而2021年上半年,其全球交付量为38.62万辆汽车,全年交付93.62万辆汽车,其中特斯拉中国贡献了超过一半的交付量,为48.41万辆汽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