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锚定价值 探索未来 2022陆家嘴投融资峰会暨第一财经股权投资峰会开幕
2022年08月31日 17: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1日电(浦帆)2022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出现不同程度的放缓,中国经济也在内外部复杂环境影响下呈现出放缓趋势。随着疫情逐渐平稳,政策持续发力,中国经济韧性凸显。行至下半年,资本市场是否会伴随着经济周期走入新一轮“快车道”?面对复杂环境和不确定性,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未来机遇?

  8月30日,第一财经联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以“投资·未来”为主题的2022陆家嘴投融资峰会暨第一财经股权投资峰会。

  “回归理性、锚定价值、探索未来”,本次峰会将目光聚焦到绿色金融、科技等新兴产业投资,邀请具有“共建”思维的一级市场参与者,以不同参与者的视角,携手共商市场机制,构建市场蓝图。此外,峰会还邀请了近年来迈入舞台中心位的新星投资人、独树一帜的女性投资人和具有时代特征的绿色投资人参会,为市场注入新血液,激发市场活力。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蓉,上海科创投集团董事长、浦东科创集团董事长、海望资本董事长傅红岩为峰会致辞;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宏民,中平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吴斌,高特佳投资总经理孙佳林分别做主题演讲。

  杨朝在致辞中表示,浦东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吸引国内国外创新资本和管理团队,持续深耕和推动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助推更多的创新型、高成长型的企业做大做强,促进金融与产业资本的循环畅通,释放产业发展的蓬勃活力。

  李蓉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展望。她谈到,在经济发展新周期中蕴含着大量的创新需求,但是创新活动也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必须有长期主义的投资人,才能从不确定中培育出成功的企业,形成新的经济业态和创新发展路径。

  会上,陆家嘴金融城与第一财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第一财经总经理陈思劼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肖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蓉共同见证。

  双方携手九年之后,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下一阶段深化合作、寻求共赢迈出了重要一步。双方将共同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陆家嘴建设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

  化挑战为机遇,迎接新未来。只有投资机构及投资人与市场保持共振、与创业者及投资者持续共鸣,肩负起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才能绘制出属于时代脉搏的第二增长曲线。峰会揭晓了“2022 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绿色投资人、女性投资人、新星投资人”、“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系列榜单TOP50”、“陆家嘴·第一财经价值共识:杰出贡献奖”几大重磅奖项。其中,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荣获“陆家嘴·第一财经价值共识:2022年度杰出贡献奖”。

  峰会由上海陆家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