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米高蒲志达成合作 致力学术与人才发展交流
2021年05月15日 16: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5日电(李佳佳)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近日与国际知名招聘顾问公司米高蒲志签署合作备忘录,就高端人才职业发展、高管领域招聘洞察及学术交流等各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设立专项奖学金,共同助力各行业顶尖人才的职业培养与规划。

  根据协议,双方将打通知识共享的渠道。中欧将为米高蒲志开展培训项目、提供学术研究与行业洞察支持,中欧的部分教授也将参与米高蒲志主办的活动并发表演讲。米高蒲志也将为中欧的毕业生提供求职咨询服务,并帮助中欧MBA及Global EMBA项目招收外籍学生。此外,双方还将在人力资源管理、高管发展及相关学术领域等进行深入合作。

  签署仪式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表达了他对米高蒲志集团的高度认可,并表示双方在过往已有多次成功的合作经历。“自去年12月开始,双方为达成合作付出了巨大努力。我相信此次合作会带来丰富的成果。”丁远教授表示。

  对于双方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所付出的努力,米高蒲志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Rupert Forster也表示了肯定,他坦言: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个享誉全球的国际品牌,我们为能够与这样的国际学术机构合作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为自己的品牌感到骄傲。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以专业服务为职场人士创造职业机遇、成就精彩人生。我非常期待此次合作能够给双方带来更多机遇。”

  签署仪式后,Forster作为主讲人,在中欧高层管理论坛上解读了招聘市场趋势与洞察。他表示,中国求职者对于职位需求表现得愈发成熟。“十年前,大多数求职者最关注的是有关职位以及薪资的问题。但现在,他们会考虑更全面综合的职业要素,包括工作生活平衡、职业发展、培训、奖金福利等等。这是雇主必须应对的挑战。”

  此外,Forster就高端人才在中国市场的职业发展分享了建议。他提出,在招聘环境日益复杂、竞争压力更大的当下,高端人才可选择借助外部专业力量,帮助他们完成职场晋升。同时,高管和企业家们也应不断培养成长性思维,以提高抗压能力和克服困难的能力,增加成功的可能性。另外,建立个人品牌也是职业成功的关键。积极建立职业化的个人品牌可以让职场人树立正面良好的形象,在市场上拥有话语权。他也分享了建立个人品牌的方法,比如管理好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投身公共活动以展现个人魅力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