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世茂集团:2020年顺利完成销售目标 合约销售额突破3000亿元
2021年03月30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 (周卓傲)3月30日,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813.HK,下称“世茂”)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世茂合约销售额3003亿元,同比增长15.5%,增幅持续领跑头部房企;销售均价17536元/每平米,位列TOP8房企第二;行业排名连续三年稳步上升,晋升至第八。

  业绩发布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2020年,是疫情冲击下充满挑战的‘考验之年’,世茂积极思变,稳财务、扩土储、调结构,顺利完成销售目标,实现‘利润之战’的稳步告捷。2021年,迈入第五年高质量增长,世茂将进一步提升资金管控力,强化运营力,夯实产品品牌力,统筹推进‘大飞机战略’,实现城市赋能的全面升级和长期价值的稳健兑现。”

  据了解,报告期内世茂营业额1353.5亿元,同比增长21.4%;毛利额396.7亿元,同比增长16.2%;毛利率达29.3%,始终维持行业优势;核心利润191.4亿元,同比上升24.9%;股东应占核心利润152.2亿元(包含物业股权处置收益),同比大幅上升45.2%。

  2020年,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总基调下,行业增长放缓、利润趋薄,疫情影响更加剧了市场不确定性,企业经营持续承压。世茂仍能实现盈利稳赢、超预期完成目标尤为难得。逆势上扬的背后,亦是世茂“规模之路”全面升级至“利润之战”的稳步兑现。

  此外,2020年,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金融调控政策频出。面对日趋收紧的市场环境,世茂主动降杠杆、增权益、促回款,进一步增强融资优势,稳固财务体系。面对房企“三道红线”、房贷“两道红线”等房地产金融调控政策,世茂成功由“黄档”转“绿档”,将各项金融风险指数控制在安全线以内:净负债率下降7.1个百分点至50.3%,已连续9年维持在60%以下;资产负债率(扣预收款)68.1%;现金短债比(扣预售监管资金)1.16倍。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安全健康的财务管理体系,境内外各大机构均对世茂给予认可。除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维持世茂“BBB-稳定”投资级评级外,穆迪、标普分别上调世茂评级至“Ba1正面”、“BB+正面”,资本市场的长线看好,亦将进一步支撑世茂释放经营红利。

  在公益慈善方面,世茂也坚持积极投身于文化传承、医疗扶贫、爱港共融、点亮生命等社会公益事业领域。2020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时间,世茂捐款3000万港币、捐献防疫口罩超过100万个,为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世茂公益累计覆盖人数超过2200万,累计捐款金额超17亿元人民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