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中国首个高端公寓租赁指数
2021年04月25日 1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5日电(记者于俊)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23日在沪举行2021年行业首个中国高端公寓指数发布媒体专享会暨中国未来居所发展探讨,智能地产领军者城建建设实业集团、全球商业向善共益实验室B Lab Global等合作伙伴与会,安居客作了独家转播。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公寓运营及资产管理部董事朱逸卿表示: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起回顾后疫情时代带给高端公寓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一些思考。通过先前进行的云问卷调研,发现了客户端的新诉求。尤其在今年一季度,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的租金指数及入住率呈现双双向好的态势。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董事张琳作了今年一季度租赁市场情况及相关指数分享:第一太平戴维斯拥有近20年服务公寓板块的研究数据。相关图表显示,上海的租金跟去年疫情时期同比,包括环比去年四季度,都呈现了上涨趋势,虽然上涨幅度不太大,但如果考虑到近两年服务式公寓市场面临的种种挑战,包括在一些高端的长租公寓市场、小一点的市场对这个市场的挑战,疫情之后的租金复苏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张琳介绍,把现有的租金跟入住率两个数据整合为“高端公寓租赁指数”,不但反映了租金的趋势,也反映了入住率变化的趋势。如果指数分值在50以上,可以理解成这个市场上超过一半的项目趋势是好的,综合入住率和租金来看。在疫情之后,特别是2020年下半年开始,整个市场指数出现了比较大的上涨,这个上涨主要是体现在跟去年同期比较低的一个基数的比较的情况下。在今年一季度,该指数基本已上升到了近5年来的新高,对高端公寓租赁市场而言,前景看好。

  当天,朱逸卿主持了圆桌论坛,围绕“中国高端公寓指数报告暨未来居所发展”展开探讨,邀请了来自城建建设实业集团执行董事王华杰、共益实验室B Lab Global中国区传播负责人乔勣、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董事张琳、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市场研究部负责人、助理董事李想、第一太平戴维斯赛嘉服务式公寓-大新深圳湾总经理韩业定分别作为业主方代表、项目管理方代表、生态领域专家畅抒己见,探讨了未来居所的发展趋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