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闲置厂房变精装公寓 华谊携手魔方探索国企存量“非改居”
2021年07月07日 13: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7日电(李佳佳 冯赛琪)昔日闲置厂房,如今成为集合了休闲区、娱乐区、健身区、影音室以及精装全配式公寓的宜居社区,7月6日,上海华谊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倾力打造的国企存量“非改居”标杆项目——谊·魔方公寓上海吴泾华师大店开业,为超600名来沪青年提供品质租住新体验。

  对于位于城市“偏远”地区的产业园区而言,老旧厂房、临时宿舍已是常态,成为其招人难、留人难的重要因素。产业园区正迫切需要借助成熟的居住配套设施为之解决这个难题,有效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转变升级,最终反哺地方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此次新开业的谊·魔方公寓上海吴泾华师大店地处位于闵行区龙吴路5395号,前身为上海华谊旗下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集体宿舍,由五幢独栋物业构成。其所处区位曾是上海著名的吴泾工业区,现如今,这里不仅有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知名高等学府——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有尖端科技——研发飞机发动机的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时尚文化产业——蓝迪片厂、中国梦谷·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随着产业规划发展以及人才不断涌入,相应的居住配套升级成为关注重点。

  在上海市闵行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成功入选闵行区非居住存量房改建与转化租赁住宅(长租公寓)首批准许名单。经过近4个月的筹建,昔日闲置的旧厂房,焕新为富有活力的青年社区,不仅拥有可容纳超600人同时入住的全配式精装白领公寓及企业宿舍共计323间,更设有集休闲区、娱乐区、健身区、影音室于一体的共享公区以及户外球场,供住客免费使用。其中,白领公寓按魔方公寓品牌标准打造,企业宿舍则以魔方9号楼公寓标准运营,共同为园区青年人才提供品质租住服务。

  据透露,目前公寓签约率已达97%,累计有15家企业前来为员工寻求租住解决方案,覆盖电子、科技、制药等行业。

  上海华谊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永盛,表示,此次与魔方合作,共同开拓长租公寓市场,是借力专业品牌管理的模式,共同开拓为租户与物业创造价值的有益尝试。“ 昔日工业留存的厂房,如今注入了新功能,成为富有活力的青年社区,为产业园区年轻新市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新选择。”

  近年来,魔方充分发挥机构运营商的作用,为越来越多的城市更新项目、存量改造项目提供运营赋能。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魔方近两年已联合多地政府、国企打造了上百个优秀的住房租赁合作项目,利用高效运营助力城市优质资产最大限度发挥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未来,依托与华谊资产合作成立的上海谊魔方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要求下,持续盘活存量住房资源,打造更多优秀住房租赁项目,进一步扩大城市租赁住房供给、为城市青年创享美好租住生活贡献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